Himawari

【黑执事】葬仪屋与克劳迪娅是什么关系呢?

以后的剧情会偏向今天分析的走向。


……


暗黑压迫的个人魅力,阴郁华丽的英国庄园,枯黄枝头上沉闷的暗鸦,惨淡苍白的白色蔷薇,以及灯光昏暗的葬仪社,额前银色碎发隐去狭长磷光绿瞳,脸上与身上的瘢痕组织显示过去那段不愿与人诉说的斗争,黑色的指甲又长又细,耳边密集地装饰着骨钉与黑环,永远将自己隐在黑暗中,戴着黑色高帽,穿着黑色制服,将纪念链条紧紧挂在身上。

 

癖好怪异,将棺材当成床榻和椅子,喝水也用烧杯来盛,曲奇是骨头状的,装曲奇的罐子也是骨灰盒,实力隐藏到连恶魔也无法察觉。

 

实话来讲,最初对葬仪屋这个人物产生兴趣仅仅是因为声优的缘故,诡异颤抖的声线,黑暗中令人窒息的笑声,以及荒诞到令每个字符都沉重到透不过气的压迫感。就像粉丝们戏谑的那样,葬仪屋一出场,塞巴斯酱就瞬间失去魅力了,从来没有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还可以以另外一种风情呈现。

 

一些令人费解的东西想要知道真相。

 

比如说……

 

葬仪屋与克劳迪娅或是凡多姆海威家族到底有着怎样深不风底的关系呢?

 

葬仪屋说你们猜去吧。

 

hahaha……

 

我在许多个视频评论以及读者文章中看到这样一个说法。

 

葬仪屋是克劳迪娅·凡多姆海威的丈夫,文森特•凡多姆海威的父亲,以及夏尔·凡多姆海威的爷爷……

 

 

这,这倒不是说我接受无能,毕竟葬仪屋的身份非常神秘,大概只有作者知道了,可是漫画也没有真正公布,于是粉丝只好展开各种推理想象。

 

因此以下观点仅仅是我的猜想而已,如有歧义,完全接受。

 

除却偶像加成,和一些奇妙的个人cp爱好,我倒不倾向于葬仪屋是克劳迪娅的丈夫,虽然说他对克劳迪娅有着某种特殊的情感,可是他对凡多姆海威家中每一个人都有着类似的羁绊。

 

文森特生前时期就能时常看到葬仪屋的身影,而他得知文森特是以极端痛苦的方式死去的,他更是看着文森特的照片哭泣感慨。

 

收割无数灵魂的死神,冷酷到能狩猎罗宾汉的灵魂,将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灵魂送往地狱,见惯亡灵的死神却为一个凡人落泪,实在是太罕见的事。

 

对于夏尔(哥哥)也是抱着死了也要救活的心态,因此有了后续活死人的诸多事情。

 

而对于现在执事陪伴在旁的伯爵,虽然他表面上是敌人,和夏尔(哥哥)一起夺走了他的伯爵之位,可是按照葬仪屋对凡多姆海威家族的喜好来看,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平时戏谑的言论也可见一斑。

 

“伯爵终于要来到小生的棺材了吗?”

 

“终于要让伯爵进入到小生为你特制的棺材内了。”

 

以及在学院篇对塞巴斯酱说:“从今以后也要像这样继续忠诚地保护伯爵。”

 

 

此外,如果说葬仪屋是克劳迪娅的丈夫,那么有些事情就变得有些奇怪了。

 

众所周知,凡多姆海威伯爵这个爵位是世代传承的,而漫画中最多只提及到夏尔奶奶那一代,也就是克劳迪娅·凡多姆海威。

 

那么问题来了,克劳迪娅是嫁人后才加上凡多姆海威这个姓氏还是她本身就是凡多姆海威家的一员呢?

 

这个问题非常关键。

 

我认为很大概率克劳迪娅是嫁人后才成为凡多姆海威的。

 

在那个时代下,女性没有资格继承爵位,如果她本身就是凡多姆海威,那么她也是无法继承爵位而成为伯爵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找一位拥有他们家族血脉的近亲或是远亲来继承爵位,而她可以嫁给那位继承人。

 

英国人貌似对近亲结婚的容忍度很高,夏尔从小跟侯爵的女儿伊丽莎白签订婚约,即便侯爵夫人就是他的亲姑妈,而就连维多利亚女王本人也深受血友病的伤害。

 

英国一些名著中都探讨了这个问题,比如说《傲慢与偏见》中班奈特家族中五个女孩无法继承父亲的财产,而唯一的方法则是让伊丽莎白嫁给继承人表哥,这样一来她们就间接地继承了自己家的财产,好在伊丽莎白最终找到真爱。

 

题外话,伊丽莎白真是受人欢迎的女孩名,侯爵的女儿,文学作品女主角,以及女王都拥有这个名字。

 

《唐顿庄园》对于这个问题也有着深刻的阐述。伯爵没有儿子,因此他的女儿无法继承父亲的财产,连带着母亲的那一份也要失去了,而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大女儿嫁给远房表哥以致于间接地获得财产,把爵位巩固在自己手里。

 

如此可以得见,克劳迪娅自己绝不可能是伯爵,而如果她是葬仪屋的妻子,那么葬仪屋应该就是当时的凡多姆海威伯爵了,可是我们都知道葬仪屋已经活了好几个世纪了,是死神。

 

凡多姆海威家族的爵位是传承的,是女王和国王的鹰犬爪牙,而从葬仪屋平时的言谈来看,他甚至是很讨厌夏尔(弟弟)为女王卖命的,因此葬仪屋是伯爵的这个可能排除。

 

或者有些人还会产生一个脑洞,为什么葬仪屋就不能是那个继承人呢?是凡多姆海威家族的某位远亲?

 

事实在于葬仪屋是活了好几个世纪的死神,即便他是,他自己知道不稀奇,但是凡多姆海威家族要怎么承认他呢?凭空跑出来一个人就要充当继承人?

 

因此克劳迪娅的丈夫,文森特的父亲,夏尔的爷爷,凡多姆海威上上代的伯爵,应该另有其人才是。

 

因此在克劳迪娅和葬仪屋的关系上,倒不如展开无限想象,比如说夫人和执事关系,连带着对她的后代也产生了某种特殊的情感。

评论(31)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